辦學理念

辦學理念

本校一直秉持「自尊、自治、自立」的校訓,尊重個人的獨特性和尊嚴。我們明白每個社會都有身處不利環境的孩子,他們在成長中會面對很多的挑戰,引致在家庭、學業和社群中有適應的困難,但我們相信人和環境是可以改變,且互為影響。因此,我們致力締造一個和諧、健康的環境,以理解、接納和關懷的態度,讓學生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,培養學生善良的品格和發揮他們獨特的潛能,使他們重新融入社群,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責任和有貢獻的人。

校訓

自尊 自治 自立

我們的服務對象

為個人行為、情緒、家庭或學習適應有困難的學生,提供良好學習機會。使這些孩子重新融入社群,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責任和有獻的人。

專業服務

我們積極倡議社會人士接納身處不利環境的孩子,努力開拓服務資源,發展不同服務模式,並協助家庭達致其應有的功能。

環境介入

我們尊重個人的獨特性和尊嚴。我們相信人和環境是可以改變,且互為影響。因此,我們致力締造一個和諧、健康的環境,以培養孩子善良的品格和發揮他們獨特的潛能。

我們的員工

我們擁有一支具使命感、能不斷自省和學習的專業團隊。

我們的管理

我們的管理講求創見、重視溝通,全力發展員工的潛能,並鼓勵員工積極參與機構的發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