體驗學習

體驗學習,知行合

透過跨科組「體驗式學習」的活動,體驗人與人之間互相合作及尊重的重要,認識自我、了解自己強弱項,增強自信,自我挑戰,發掘自己的潛能,實踐抱負。此外,亦期望透過各項活動,提高對學校歸屬感及團結精神,改善人際關係,增加溝通及信任,及面對逆境的能力,反思及應用正向價值觀。讓學生從現實生活中,學習如何面對抉擇,建構正向的價值觀,以及實踐與人分享、關愛弱勢社群等普世價值。

1. 靜觀體驗

本校小學部訓輔組於本年度10月及11月份於早上,為一些較燥動的同學進行靜觀練習。分星期一五及星期二四兩班,共八位同學參與。同學表現投入認真,慢慢學到放空腦袋,平靜下來,活在當下。經老師觀察,同學參與靜觀訓練後,反應正面,表現亦較以往穩定 




2. 校園電視台 – 歌和47 YouTube頻道

本校中學部校園電視台於本學年1015日正式啟動《歌和47 YouTube頻道,透過成立頻道,學生作品、學校資訊、學科信息等等,皆可以利用《歌和47》發佈。頻道成立至今,每週平均發佈三個作品,分別為星期一的「則校消息」,紀錄每週的學校信息,星期三的「廣告明事理」及「姑娘傾下計」。於節目內,學生變身成採訪員,訪問其他學生的興趣及分享心得,令人感嘆學生竟能從容對答如流,可見學生為了節目,事前下的苦功。另外,星期五也有師生互動節目《挑戰一分鐘》及《學科片,師生於不同項目大鬥法,樂也融融。期望歌和47的成立,可以為則校與外界、老師與學生彼此認識,帶來更緊密的聯繫。




3. 技能興趣課

為培養學生「知識」、「技能」、「態度」及多元發展,本校舉辦各種多元化的技能興趣班,例如成立科技Stem小組及校園電視台,教授學生掌握科技及數碼知識、讓他們貼近社會及配合職場所需。另外,舉辦各項興趣活動,例如cafe47團隊、則仁廚房等,讓學生能夠學習職場相關技能,裝備自己。再者,一系列的團體生活,例如舞龍隊,校隊訓練、樂器合練及服務隊等等,提升學生正向態度,調整心態,回歸主流